青島海關查獲走私黃金出境案 行李箱拉杆中藏黃金近八公斤

【查看原圖】
青島海關查獲走私黃金出境案 行李箱拉杆中藏黃金近八公斤
青島海關查獲走私黃金出境案 行李箱拉杆中藏黃金近八公斤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0月09日16:10

2018年10月9日青島海關發布消息:8月28日,流亭機場海關查獲兩名中國籍旅客走私黃金出境案,現場查扣夾藏在行李箱拉杆內的條狀黃金制品42根,重7900余克,案值約210余萬元。這是青島海關近年來查獲的最大一起黃金走私案。

8月28日中午12時左右,青島至日本東京航班旅客出境現場,兩名中國籍女性旅客間隔幾分鐘前后進入海關查驗區,選擇無申報通道通關,未向海關申報任何物品。

海關關員在對其托運行李進行X光機檢查時,發現4個托運行李箱中有高密度金屬制品,復查時仍發現圖像異常,遂對兩名旅客及其所有行李物品進行人工查驗。經檢查,兩人手提行李無異常,托運行李內有大量饅頭及泡面等食品,但清空行李箱內物品后再次空箱進行X光機檢查時,發現4個行李箱的拉杆一側均疑似夾藏高密度金屬制品。隨后,流亭機場海關關員與緝私警察對拉杆箱進行開拆,發現藏匿在拉杆內用塑料包裹的條狀黃色金屬42根。海關緝私警察立即開展取証、稱重、訊問等工作,經訊問,兩名犯罪嫌疑人供認了欲乘坐航班攜帶黃金制品走私至日本的犯罪事實。經調查,兩人互不相識,受他人指使將條狀黃金藏匿於拉杆箱的拉杆中,試圖逃避海關監管走私出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