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世界之眼 聚焦大連:首屆“一帶一路”國際海洋城市文化攝影周大連開幕

2018年09月25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晚8時,中國大連首屆“一帶一路”國際海洋城市文化攝影周在大連開幕,同時亮相的還有大連現代博物館的6大展區36場展覽。作為本屆攝影周的主題展,“世界之眼 聚焦大連”攝影展中,10位中外攝影家李舸、王玉文、朱憲民、王建軍、姜振慶、閻雷、吉爾·薩布雷、阿米爾·扎基、瓦列裡·梅爾尼科夫以及杰德·威爾加登,以充滿深情的人文視角和不拘一格的精湛作品, 真實生動地記錄了新時代大潮中的大連新風貌。

包括《醉美大連》《闖海人生》《大連遠洋漁業在非洲》《致敬,兩極》4場展覽在內的大連本土攝影家專題攝影展,為觀眾呈現近年來大連攝影創作的豐碩成果。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之際,組委會精選越南、希臘、埃及、意大利及馬達加斯加五個海上絲路沿線國家,通過包括意大利攝影師協會在內的國內外專業攝影機構、攝影家的作品,呈現“海上絲路國家海洋城市攝影展”﹔此外,“國內海洋城市攝影聯展”精選上海、寧波、廈門、煙台四個典型海洋城市的攝影作品,展示了“向海而興,開海則強”的瑰麗畫卷。與此同時,參與“世界之眼聚焦大連”拍攝活動的10位攝影名家的經典作品展更是精彩紛呈,強烈的個人風格和藝術表現力將為觀眾帶來難得一見的視覺盛宴。國內邀請展部分包括《“一帶一路”營口港》《祭海謝洋》《黃海漁民》《福建馬尾造船廠》《守望·旅順口》《島嶼的孤傲與纏綿——中國島嶼影像志》《大美漁村平安漁業》《我們的海洋》《正月十三放海燈》《百年遺跡(唐山)》等10場專題攝影展。此外,《世界攝影工藝發展史原作回顧》藏品實物展及《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工程紀實》影像也同期展出。

24日上午,在大連現代博物館舉辦了兩場主題講座,中外攝影家王建軍與杰德 · 威爾加登將進行題為《越過海洋的握手》的對談,特邀本屆藝術展藝術總監趙迎新擔任嘉賓主持﹔隨后中國攝影金像獎獲得者周梅生以《風景攝影與自然觀》為主題,與大家分享他的攝影理念。

據悉,展期將持續至9月30日。

(責編:陳悅、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