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榮成現“龍吸水”奇觀 持續近1個半小時水柱直通雲端!【11】

【查看原圖】
山東榮成現“龍吸水”奇觀 持續近1個半小時水柱直通雲端!【11】
山東榮成現“龍吸水”奇觀 持續近1個半小時水柱直通雲端!【11】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9月12日14:47

2018年9月11日上午,山東省榮成市成山頭景區附近的海域,驚現“龍吸水”奇觀,持續了近1個半小時,蔚為壯觀。

據現場一名游客說,起初烏雲中出現了兩個“刺”,接著又出現了第三個“刺”,隨后總計出現了十幾股大大小小的“刺”。“剛開始還以為是烏雲長出了刺,結果后來這刺越來越長,直到發現海面上激起的浪花,才知道這個現象可不簡單。”

游客說的“刺”就是自然界中神奇的“水龍卷”現象。“水龍卷”俗稱“龍吸水”或“龍吊水”,是一種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龍卷風。龍卷的上端與雷雨雲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空氣繞著龍卷的軸,一邊快速地旋轉,一邊移動。而受龍卷中心氣壓極度減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渦旋的底部,並隨即變為繞軸心向上的渦流,於是“水龍卷”便產生了。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