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隊首屆“突擊”火力分隊大比武掠影

【查看原圖】

  8月9日,為期5天的武警部隊首屆“突擊”火力分隊大比武落下帷幕。此次比武區分不同人員和武器裝備,設置7個類別21個課目,在4個片區陌生地域同步展開,來自武警部隊33個單位的800余名官兵展開激烈角逐。請關注今日出版的《解放軍報》的詳細報道——

  800尖兵沙場論劍

  ——武警部隊首屆“突擊”火力分隊大比武掠影

  ■解放軍報特約記者 謝析搏 通訊員 安曉惠 鄭秦浩 周煥成 攝影報道

  夜間射擊課目比武中,參賽隊員冒雨操作槍械。

  8月9日,為期5天的武警部隊首屆“突擊”火力分隊大比武落下帷幕。

  此次比武區分不同人員和武器裝備,設置7個類別21個課目,在4個片區陌生地域同步展開,來自武警部隊33個單位的800余名官兵展開激烈角逐。

  事先不組織熟悉場地、不進行適應性訓練,所有比武課目都按照實戰要求設置戰術背景,全程真打實抗、晝夜連貫實施,對參賽人員的體能、技能、戰術、心理等進行綜合考核。在裝甲車車載機槍戰術射擊課目比武中,參賽隊員駕駛裝甲車快速通過2公裡彎道限制路、蛇形限制路等復雜道路,根據實時導調情況,連續對不同距離的半身靶、胸環靶多個目標實施射擊,在近似實戰環境中一決高低。重機槍夜間射擊課目比武時,一場大雨不期而至。茫茫雨夜,重機槍手閆國鋒俯臥在地紋絲不動,雙目緊盯目標區域。15秒斷續照明后,他果斷向200米外半身靶、150米外胸環靶開火,打出了107環的好成績。

  以比促訓,以賽促備。據悉,此次比武是武警部隊創設訓練品牌的實踐探索,磨礪鍛造了一批軍事素質過硬的“神炮手”“神射手”。

【1】【2】【3】【4】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8月23日09:18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