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專家:漢晉時期皮央東嘎一帶曾與“絲綢之路”沿線互通往來【3】

【查看原圖】

(圖文互動)(3)考古專家:漢晉時期皮央東嘎一帶曾與“絲綢之路”沿線互通往來

  這是皮央東嘎墓葬遺址出土的銅釜和鐵三腳,銅釜中裝著食物殘塊(8月14日攝)。

  記者從阿裡聯合考古隊獲悉,隨著今年聯合考古工作的不斷推進,皮央東嘎墓葬遺址考古調查與發掘工作取得重大進展,出土了一批距今約2000年的珍貴文物。“我們在一個出土的陶罐和木盒裡分別發現了疑似漢晉時期的小米和茶葉。同時還發現了一枚中亞風格的帶柄銅鏡。”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院長、皮央東嘎遺址考古負責人霍巍教授說,這可能表明佛教時期以前,皮央東嘎一帶就曾與中原有著密切往來,同時也受到了周邊文明的影響。 皮央東嘎位於西藏阿裡地區札達縣境內,是西藏迄今為止發現的規模最大的佛教石窟遺址。 新華社發(霍巍 攝)

【1】【2】【3】【4】【5】【6】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8月22日08:06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