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陽暴雨致段路積水成河 男子冒雨攔車

【查看原圖】
河南淮陽暴雨致段路積水成河 男子冒雨攔車
河南淮陽暴雨致段路積水成河 男子冒雨攔車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8月20日08:17

“前面過不去!請繞行,哥!”2018年8月18日15時許,在河南省淮陽縣弦歌路一段積水路上,一名身穿藍色襯衣的不停地對正通過積水駛來的轎車沖上前,揮手叫停。

當日,受台風“溫比亞”影響,河南淮陽遭遇強降雨天氣,許多道路積水成河,在縣城弦歌路上上演感人一幕,有段路水深近一米,過往車輛涉水后紛紛被淹熄火,一男子看到后,就在兩頭路口不停地攔停車輛,提醒司機水深過不去,請繞行,一些不聽勸告仍一意孤行的車輛行駛到水中熄火,動彈不得,不聽勸阻的后悔不已。

該男子不願透露姓名,隻說自己是“活雷鋒”,在三個多小時裡,他一直在雨中,積水裡兩頭往返奔走,擋了這頭車,那邊又來了車輛,兩邊來回忙碌。他全身被雨水淋透,三次累的倒坐在地上,仍不停地攔截涉險車輛,大多數司機被他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以為攔車要錢呢,當明白了原因后都被他的精神感動,調頭繞行,三個多小時裡有近數百輛車被他勸停改道。

據筆者多方了解到,該小伙名叫王鑫,當天中午參加完個朋友的婚禮后上街,朋友到處尋他不見,卻在街上做好事。楊正華/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