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米自由泳:孫楊奪冠

【查看原圖】

(亞運會)(1)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孫楊奪冠

  8月19日,中國選手孫楊在賽前入場。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1分45秒43的成績奪冠。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等待八年 孫楊200米自摘金成就“金滿貫”

  新華社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夏亮、周欣、楊汀)雅加達亞運會游泳比賽19日開賽,孫楊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1分45秒43的成績輕鬆摘金,並創造了歷史——成為獲得亞運會、世錦賽和奧運會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項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成就“金滿貫”。

  在廣州和仁川兩屆亞運會上,孫楊雖然收獲了5枚金牌,但卻從未站上過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的最高領獎台。2010年,初出茅廬的孫楊不敵如日中天的韓國名將朴泰桓﹔2014年仁川亞運會,孫楊在最后時刻被日本選手萩野公介反超,以0.05秒的微弱劣勢屈居亞軍。對於孫楊來說,本屆亞運會無疑是彌補這個遺憾的最好機會。

  上午的預賽,孫楊以排名第一的成績輕鬆晉級。決賽中,孫楊出發並不佔優,前100米僅排名第四。150米處,孫楊奪回第一並輕鬆奪冠。

  等待了8年,夙願終於在這一刻達成。孫楊走向看台,伸手和觀眾席上的父母擊掌慶祝,再次留下英雄淚。轉過身,對著看台上趕來為自己加油吶喊的粉絲狠狠揮了揮拳頭,他沒有讓他們失望。

  “從廣州到仁川,這塊金牌我等了8年。很多運動員職業生涯都沒有8年,我很珍惜這次機會。對於我來說,圓了200米的亞運會夢,全滿貫完成了!”看到遠處記者拿著自拍杆架起手機錄音有些吃力,孫楊主動將手機接了過去。

  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孫楊訓練和比賽重心轉為中長距離,以至於大家對他在200米的競技狀態存疑。“可能大家會更擔心我的200米,因為現在有氧練得多,但是通過這段時間的艱苦訓練,我挺下來了,今天成績也非常不錯。”孫楊說。

  孫楊接下來還將參加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比賽,對於奪金也是信心滿滿。“先回去好好休息,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能為隊裡贏得更輕鬆、更漂亮!”

【1】【2】【3】【4】【5】【6】【7】【8】【9】【10】【11】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8月20日07:54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