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舉行“中國醫師節”宣誓簽名活動【2】

【查看原圖】
和平方舟舉行“中國醫師節”宣誓簽名活動【2】
和平方舟舉行“中國醫師節”宣誓簽名活動【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8月17日15:01

“我庄嚴宣誓:自覺維護醫學的尊嚴和神聖,敬佑生命,平等仁愛……”正在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當地時間2018年8月17日在湯加醫療服務間隙,隆重舉行重溫《中國醫師宣言》宣誓簽名活動,喜迎首屆“中國醫師節”。

和平方舟滿旗飄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兩條標語格外醒目。儀式現場,全體醫務人員軍容嚴整,佩戴紅十字袖標,高舉右拳,庄嚴宣誓,隨后在“我的職責我盡責,我的崗位我擔當”主題橫幅上簽名。活動結束后,醫務人員又迅速投入到繁重的醫療服務中。

“點贊中國,點贊中國軍醫!”自6月28日起航以來,和平方舟先后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瓦努阿圖、斐濟和湯加,全體醫務人員在保証醫院船主平台展開的同時,奔波於當地的醫院、社區、學校、殘障中心等地,白天診療、晚上手術,加班加點,連續奮戰,用真誠的愛心、精湛的技術和周到的服務,診療2萬多人次、輔助檢查1萬多人次、手術100多例,贏得了到訪國政府和民眾的高度贊譽。

“從陸軍綠到海軍藍,第一次隨船遠航,第一次出國診療,在海外喜迎首屆‘中國醫師節’,倍感榮耀、倍受激勵。”從軍36年的顏榮林醫生自豪地說。此次任務,海上醫院由海軍軍醫大學成建制抽組。醫務人員紛紛表示:一定牢記黨和國家對醫務人員的關懷厚愛,一定牢記習主席賦予人民軍隊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恪盡職守,甘於奉獻,在海外守護生命健康、播撒無疆大愛、當好和平使者,進一步增強遠海衛勤保障能力,努力擔當增進人類健康的崇高職責。

據悉,和平方舟計劃組織系列活動,慶祝首屆“中國醫師節”。中國援湯加醫療隊6名隊員也參加了相關活動。 江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