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節來了!實拍90后高鐵夫妻守護暑運回家路【11】

【查看原圖】
潘慶和黃敏一起展示最幸福的照片。
潘慶和黃敏一起展示最幸福的照片。

8月17日是傳統七夕節,重慶客運段動車四隊的潘慶、黃敏夫妻兩人工作原因聚少離多。暑運由於加開動車組多,人員調整,七夕節前夫妻倆在一個車次相遇了……8月15日, “90后”小夫妻潘慶和黃敏,用他們特有的生活方式提前渡過了一個難忘的 “列車上的情人節”。

潘慶和黃敏是重慶客運段動車四隊的一對“雙職工”。高大帥氣的潘慶是一名高鐵乘務員,值乘重慶西至昆明南G2338次列車,溫柔美麗的黃敏是一名高鐵列車長,值乘重慶西至廣州南D1861次列車。小兩口去年1月結婚,有個1歲女兒。

在重慶客運段動車四隊,有6名像潘慶、黃敏這樣的“90后”夫妻乘務員,他們共同堅守崗位、服務旅客、保障運輸。這些“高鐵夫妻”,最長的“老夫老妻”結婚剛好兩年,最短的新婚夫妻結婚不到一個月。因為崗位不同、值乘線路不同、上班時間不同,這些鐵路人往往聚少離多﹔暑運期間任務尤其繁重,他們更是要加班加點地忙碌,很少能兼顧家庭。雖然很辛苦,但“高鐵夫妻”們一直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工作,用熱情細致的服務守護著旅客的“回家路”。(鐘潔)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