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抵達湯加訪問並開展醫療服務【4】

【查看原圖】
8月13日,在湯加努庫阿洛法港碼頭,湯加皇家軍樂隊奏響迎賓曲歡迎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到訪。
8月13日,在湯加努庫阿洛法港碼頭,湯加皇家軍樂隊奏響迎賓曲歡迎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到訪。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8月13日15:39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於當地時間2018年8月13日抵達“和諧使命—2018”任務第四站——湯加努庫阿洛法港,開始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和人道主義醫療服務。和平方舟曾於四年前同月同日成功首訪湯加。

上午10時許,在湯海軍巡邏艇薩維號(P203)引導下,和平方舟緩緩駛抵努庫阿洛法港烏納(VUNA)碼頭。湯方隆重舉行傳統歡迎儀式,湯加皇家軍樂隊演奏中湯兩國國歌,當地民眾向“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獻上花環,表演民族舞蹈,吟誦贊美詩並祈禱,湯加代理首相塞密西﹒西卡(Semisi Sika),中國駐湯加大使王保東,當地民眾、華僑華人和中方機構代表等在碼頭迎接。

歡迎儀式上,代理首相西卡代表湯方熱烈歡迎和平方舟再次到訪,由衷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一直以來對湯加的支持和幫助。王保東大使表示,在中湯共同慶祝建交20周年之際,和平方舟到訪湯加具有重要意義,將有助於加強兩國衛生、軍事等領域互利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在致辭中說,和平方舟將一如既往用真誠的愛心、精湛的醫術和周到的服務惠及更多民眾,以實際行動落實今年3月份兩國元首在北京達成的重要共識,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兩國戰略伙伴關系新的更大發展,使兩國人民從雙方合作交流中有更多的獲得感。

儀式結束后,湯方要員登船參觀,對和平方舟專業的布局設計和先進的醫療設備連連稱贊。江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