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圓滿完成斐濟訪問任務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8月9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離斐濟蘇瓦港時,海軍官兵在甲板揮手告別。
當地時間8月9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離斐濟蘇瓦港時,海軍官兵在甲板揮手告別。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8月09日15:51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於當地時間2018年8月9日上午離開蘇瓦港,圓滿結束對斐濟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

斐方在碼頭舉行了熱烈的歡送儀式。斐濟武裝部隊司令維利阿米· 瑙波托代表政府和軍隊專程趕來話別,再次表達感激之意,期待和平方舟再來。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當地民眾、華僑華人和中資機構代表等前來送行。

訪問期間,“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分別拜會了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武裝部隊司令維利阿米· 瑙波托,參觀了伊麗莎白女王軍營,接待了斐濟軍政要員24人登船參觀或診療。姆拜尼馬拉馬總理3次登船慰問醫護人員、看望診療民眾。

和平方舟主平台在全天候展開診療的同時,持續4天派出12批次醫療分隊分別赴當地社區健康中心進行服務﹔克服境外陌生空域飛行、起降資料缺乏、跨越2個飛行管制區的困難,派救護直升機搭載醫療分隊前出瓦圖萊萊島,為島上民眾提供最急需的醫療服務。在斐期間,共診療6577人次,各類輔助檢查3074人次,收治住院26人,手術32例。

此外,和平方舟官兵還走進軍營開展醫學交流、走進南太平洋大學開展文化聯誼、走進社區開展體育比賽活動,多層次、多領域的交流溝通,增進了彼此了解與友誼。

據悉,和平方舟將前往此次任務的第四站湯加。江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