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際開通運營十周年 動車組全部更換為“復興號”【7】

【查看原圖】
京津城際開通運營十周年 動車組全部更換為“復興號”【7】
京津城際開通運營十周年 動車組全部更換為“復興號”【7】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8月01日17:45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記者 於凱)8月1日,北京至天津城際鐵路運營已滿10周年,累計安全運送旅客2.5億人次。每日開行列車數量,從最初的47對,增至現在的108.5對,增幅達130%,京津城際鐵路已經成為往來京津兩地旅客出行首選。同時,京津城際鐵路於2018年8月1日全部更換為“復興號”中國標准動車組列車,給旅客更美好的出行體驗。

京津城際鐵路是中國首條設計時速350公裡的高速鐵路,開通運營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考察,對建設和運營成果給予充分肯定。外國政要到訪中國,乘坐京津城際、感受中國速度,也成為“必備”項目。十年來,先后有來自60多個國家、300余名政要,各類國際組織200余批次、5000多人考察體驗。

開通運營十年來,為服務北京奧運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助力區域經濟社會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中國高鐵領跑世界提供了技術積累和寶貴經驗。

以京津城際鐵路為發端,京滬、京廣、津秦、津保、石濟等高鐵連網成片,形成半小時至1小時“高鐵經濟圈”,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了運輸保障。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