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西虹市首富》全場爆笑 沈騰熬了一鍋雞湯

2018年07月29日13:51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由閆飛、彭大魔、沈騰共同打造的《西虹市首富》已於前日上映。不到兩天,票房已突破三億,成績相當喜人。沈騰不著痕跡的喜劇表演方式,令觀眾們發出一陣又一陣的爆笑聲。從廢柴到揮霍無度的首富,以及后面人性爆發的小人物,沈騰都穩穩拿捏,引得觀眾們呼吁“請沈騰C位出道”,更有觀眾走心表示“除了演喜劇,沈騰還給熬了一鍋雞湯”。影片后半段,沈騰飾演的王多魚想出的絕妙“花錢”方式,令西虹市群眾經過勵志的努力之后收獲豐厚的獎勵,也令觀眾對這座虛擬城市心生向往,“感覺特別美好。”

  閆飛、彭大魔用了兩年的時間打磨《西虹市首富》的劇本,談及演員的選擇,導演曾透露:“一開始並沒有想王多魚就是沈騰,但是等整個創作下來這個落魄門將的感覺還是沈騰渾然天成”。而在採訪中,沈騰則表示《西虹市首富》是一部近乎癲狂的電影。癲狂的原因在於人生的起伏過於大起大落,廢柴門將王多魚仿佛就要被世界拋棄,突然一筆300億的巨額遺產落到自己頭上,不過要拿到這筆遺產要先完成一項挑戰,一個月內花光十億,不許留下任何資產,不能黃賭毒,不能捐贈,不能哄抬物價以超過市場最高標准雇佣勞動力。於是王多魚作為西虹市首富開啟了一場瘋狂的揮霍無度的“花錢”模式。

  從落魄門將,到“錢多了很煩惱”的首富,沈騰拿捏得十分精准,在身份的變化中,王多魚內心的善良以及對足球夢想的追求依然是不變的,以至於讓之后的人性大爆發,為愛情放棄百億遺產的行為來得順暢而不違和。

  有觀眾表示“除了演喜劇,沈騰還給熬了一鍋雞湯”。在金錢與人性之間,王多魚守住了最后的底線;在足球場上,作為守門員的王多魚守住了夢想也守住了足球運動的底線。“月花十億”只是一場癲狂消耗的外衣,夢想、友情、愛情才是《西虹市首富》真正想要表達的主題。

  除了沈騰,《夏洛特煩惱》的老班底張一鳴、常遠、艾倫、魏翔等也都來到了“西虹市”。張一鳴實力演繹“中二”好兄弟,常遠有了奇妙的文人氣質,化身足球明星的艾倫儼然成了顏值擔當。而出演神秘富豪的張晨光,還是那麼彬彬有禮,帥氣逼人,更搞笑的是,全程高冷的他最后反轉承包笑點。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