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查看原圖】

  格桑次仁騎摩托車投遞郵件,經過長途跋涉后海拔5500米的沙空村出現在前方(7月27日攝)。

  普瑪江塘鄉位於西藏山南市浪卡子縣,下轄6個行政村,鄉政府所在地海拔5373米,是我國最高的行政鄉。這裡大部分村子的高度都在5500米以上,空氣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年平均氣溫零下7℃。

  29歲的格桑次仁是這裡的郵政投遞員,承擔著普瑪江塘鄉至各行政村的投遞任務。他每周兩次騎摩托車往返於高原村庄之間,單趟行程160公裡。格桑次仁的前任次仁曲巴在這條線上整整跑了十年,由於身體原因,才改為負責完成由縣至鄉的郵遞工作。兩位郵遞員用腳步丈量高寒艱苦的世界屋脊,建起了村鄉縣信件物資相通的橋梁。

  改革開放40年以來,西藏郵政大力推進農牧區“鄉鄉通郵”工程,徹底改變了西藏縣以下農牧區沒有郵政服務機構的狀況。截至2017年底,全區內建成省會至村的4級網絡郵路總計1712條,單程總裡程達到12.26萬公裡,完成了西藏100%鄉鎮全覆蓋。

  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1】【2】【3】【4】【5】【6】【7】【8】【9】【10】【11】【12】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7月29日11:11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