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地球附近發現罕見雙小行星

【查看原圖】
小行星2017 YE5的藝術圖。
小行星2017 YE5的藝術圖。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7月26日17:47

據外媒近日報道,上個月哈利法塔大小的小行星2017 YE5飛掠地球。不過周四NASA發現了一些更有趣的東西:小行星2017 YE5實際上是兩個相互繞轉的太空物體。三個不同的射電望遠鏡觀察到小行星接近地球時的情況。科學家們仔細觀察后才發現是兩個不同的太空物體存在間隙。這兩個天體尺寸大致相同,這比二元小行星系統更罕見。兩個天體每20到24小時互相繞轉一次。NASA表示,雷達成像顯示“這兩塊岩石不會像典型的岩石小行星那樣反射太多陽光”,並且“可能像木炭一樣黑”。

來自Goldstone和Arecibo天文台的圖像顯示兩個天體的雷達反射率有很大差異。研究人員認為小行星“可能具有不同的密度,表面附近的成分不同或具有不同的表面粗糙度。”

科學家們仍然在分析光學和雷達數據,並希望確定這兩個天體的密度,以便更多地了解它們的組成、內部結構和形成。

雖然2017 YE5被認為具有潛在危險性,但其並不會對地球產生影響。NASA/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