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小浪底調水庫區水位驟降 航拍庫區裸露淺灘似血管【3】

【查看原圖】
黃河小浪底調水庫區水位驟降 航拍庫區裸露淺灘似血管【3】
黃河小浪底調水庫區水位驟降 航拍庫區裸露淺灘似血管【3】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7月26日17:41

2018年7月26日,河南黃河小浪底大壩位於洛陽孟津縣小浪底鎮,距離濟源市30公裡。小浪底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是小浪底景區內最具特色的風景線之一,是中國治黃史上的豐碑,而且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最具有挑戰性的杰作,也是我國跨世紀第二大水利工程。

小浪底具備了防洪、防凌、發電、排沙等多項功能,是旅游者觀賞黃河滄桑巨變的一大景觀。水庫蓄水后在大壩上游所形成的浩淼水面、曲折河巷與雄偉山勢競相生輝,構成了“北國山水好風光——黃河小浪底”。

2018年7月初調水調沙開始后,庫區水量下降,上游庫區露出藏在水底的湖底。

空中俯瞰庫區裸露的區域,猶如草原﹔河道沖刷裸露淤泥后留下道道水痕,匯集在一起像一條條血管、像大腦神經的顯微圖像,甚是壯觀!/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