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中的川西高原 空降兵打響班組戰術訓練

【查看原圖】

夜間狙擊。鄧惠文

  連日來,在川西高原駐訓的空降兵某特戰旅正在進行班組戰術訓練,全程連貫進行實打、實投、實爆作業。

  設計戰術訓練時,該旅根據未來特種作戰條件下班組可能遇到的情況進行科目准備﹔訓練中採取先基礎后合成的方式進行,每個科目達不到優秀標准不能進行下一科目,“小合成”成績不優秀不能進入整體合成作業﹔他們每次訓練都提前進行風險評估,找出風險點和風險源,教會大家避免辦法,並經考核合格后方可實施,確保訓練安全。

  合成作業擠去平日訓練“水分”,促進戰斗力躍升。隨著偵察組報告情況,指揮員隨即命令火力組進行火力支援,火力組就便利用地形,進行各種戰術迂回,在有效射程內開火,並沒有全部出現槍響靶落的情況。現場指揮員、該旅副旅長安猛說:“通過這種戰場化的訓練,更容易發現訓練中存在不足,在日常訓練中進行有針對性的強化,促進戰斗力水平躍升。”

【1】【2】【3】【4】【5】【6】【7】【8】【9】【10】【11】【12】【13】【14】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7月26日09:20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