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三峽庫區生態環境改善 白鷺竹間起舞成隊歸巢【5】

【查看原圖】
重慶三峽庫區生態環境改善 白鷺竹間起舞成隊歸巢【5】
重慶三峽庫區生態環境改善 白鷺竹間起舞成隊歸巢【5】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7月24日09:58

2018年7月22日,重慶江津,重慶白鷺竹間起舞,成隊歸巢翩翩飛翔。三峽庫區生態環境在不斷改善,濕地生態系統的自然性、完整性、穩定性都吸引著越來越多的白鷺定居於此。

數十年來,上千隻白鷺在這裡安家落戶、繁衍生息,成為當地最有“靈氣”的一道風景。這處白鷺棲息地,離最近的民房不過百米,村民們習以為常,而白鷺們也不怕人。每年3、4月春暖花開,成群的白鷺陸續飛來,在這裡筑巢育雛。等到9、10月份,幼鳥長大后再成群結隊悄悄飛走。這裡白鷺品類較多,其中以小白鷺、中白鷺、大白鷺三種為主,還有池鷺、牛背鷺、夜鷺、灰鷺等。每天傍晚5點半開始,白鷺群從四面八方飛回,盤旋一陣后,像雨點一樣落在竹林枝頭,最多時,竹子上密密麻麻站滿白鷺,幽綠的竹林仿佛開滿了朵朵白花。

雛鳥白天在竹林裡休息,鳥媽媽鳥爸爸則外出覓食,直到傍晚歸巢,周圍的水塘、水田、湖泊,都是它們覓食的好去處。下午6時許,大群白鷺從外面飛回,它們結隊飛舞、嬉戲打鬧。

良禽擇木而棲,白鷺被視為“環保使者”。天藍、水清、田綠、樹青,這些是白鷺安家落戶的希望之地,也是當地生態環境改善的最好佐証,白鷺對棲息地環境特別挑剔,稍有污染便會飛去,環境好不好,白鷺全知道。 周智勇/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