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三伏天綠皮火車鍋爐工的一天

【查看原圖】
7月16日,由重慶開往遵義西的5629次列車開始迎接旅客上車。
7月16日,由重慶開往遵義西的5629次列車開始迎接旅客上車。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7月18日13:44

7月16日,重慶發布了連晴高溫的橙色預警。當天清晨7點,重慶客運段鍋爐工米世雨來到5629次列車上的7號車鍋爐室,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5629次列車是重慶開往遵義西的綠皮慢火車,旅客喝的每一口水都是鍋爐工一鏟煤一鏟煤手工燒開的。米師傅熟練地打開排水閥,排除鍋爐底部的余水,然后沖洗鍋爐,待鍋爐完全干淨后,再打開進水閥,准備當天的第一爐開水。

開水燒好后,老米會用小推車把水推到車廂,灌滿各車廂的保溫桶,保証旅客在任何時候都有開水喝。

夏季,旅客飲水頻繁,保溫桶的水消耗得很快,他需要不見斷地來往於他負責的7號車鍋爐與各個車廂之間,不停地重復燒水、推水這項工作30余次。一節車廂20幾米,一天下來,米師傅在車廂內推車行走就要達到10多公裡。

為了能夠保証旅客上車就能喝上開水,像米師傅這樣的鍋爐工們,即使在三伏天氣,仍然堅守在50多度的火爐旁,他們不斷重復著點燃鍋爐、燒水、送水的工作,穿梭在旅客和車廂之間。(高明潔 包亮)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