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那個無法忘記的眼神——記北京醫療志願者的甘南義診服務

【查看原圖】

謝謝你,扎西德勒!這已不知是巡診中第幾次聽到同樣的聲音。67歲的藏族阿媽貢保草伸出雙手大拇指,向來家中入戶巡診的北京石景山醫院中醫科主任鄭玉琴表示感謝。

“每年一到7月,心裡總覺得該出去,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和鄭玉琴一樣,有很多名醫專家都熱心參與這一義診活動。從2008年起的10年時間裡,“共鑄中國心”大型公益活動組織了3萬余名醫務志願者,先后對53 萬余人次提供了醫療志願服務,捐款捐物近4億元,為受援地醫務人員培訓達 600多場次,培訓人員達4.5萬余人次,為3.5萬多名各族群眾開展健康教育600余場,為1300余名先心病兒童進行了免費手術治療,讓千余名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目前“同心·共鑄中國心”也是國內唯一在四川、西藏、青海、甘肅、 雲南等五省區藏區都開展過活動的公益項目。(武亦彬)

【1】【2】【3】【4】【5】【6】【7】【8】【9】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7月14日09:24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