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暴雨 5個小伙獲救后與消防一起救人

【查看原圖】
成都暴雨 5個小伙獲救后與消防一起救人
成都暴雨 5個小伙獲救后與消防一起救人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7月12日09:15

2018年7月11日,盡管渾身濕透,身體冷得瑟瑟發抖,但他們仍然沒有離開之意,各自緊緊握住手中的繩子,喊著節奏,與三名消防員一起,營救著十余米開外的多名被困者。

11日下午4時許,距離預警的洪峰來襲已經越來越近,金堂金海岸天府花園水城小區的大門前,大水快速地從小區內流出,在門口形成了一個難以通過的急水口。而隨著緊鄰河流分水位上漲,水勢還在不斷增大。此時,唐成成則正好被困在小區大門靠近河岸方向一側,一同被困的還有身邊四個並不熟識的同伴。

好在,消防救援人員趕到,架起繩索,一個個將他們拉過急水口獲救。而獲救后的他們,也堅守在了現場,與消防人員一起營救后續到來的被困者。

遇水被困

大水猛漲5名小伙被困

11日下午4時許,看著不斷上漲的河水,在四川成都金堂萬達廣場附近工作的唐成成准備向外撤離。過程中,他需要穿過綠洲橋,沿綠洲路,到金泉路向外側稍高的區域前行。

“但走到金海岸這個小區三號門的時候,從小區裡面沖出來的水實在太大,不敢過去,萬一被沖倒了,怕是不好再爬起來了。”唐成成說。記者在現場也看到,由於上漲的河水漫進小區,再從大門沖出來,隨著水勢的不斷增強,小區門口已形成寬約10米的急水灘,行人難以通行,相鄰街道上停放的車輛也逐漸被淹沒在水中。

與唐成成一同被困的還有四個人,其中三人是朋友,另一人一樣由於獨行被困。“水看著漲,要是再過不去就麻煩了,后面就是大河,旁邊的水也過腰間了。”

正在焦急之時,一支趕到金海岸小區探查水情的消防隊員出現在了幾人面前。

獲救后

冷得打哆嗦,也要留在現場幫忙營救他人

6名消防隊員分成兩組,分布在小區大門急水區域兩側,接著利用街面的電線杆作為穩固點,系上繩索,另一端則斜著系在小區大門一側的欄杆。3名消防隊員站在欄杆邊,握著繩子,准備通過繩索將被困的唐成成五人營救過來。

半個小時后,5人全部獲救。但獲救的他們卻並沒有離開現場,而是站在三名消防員背后,拿起繩子,幫助消防員一同營救后續到來的被困者。

由於過水時衣服褲子全部濕透,幾人不時打著哆嗦,瑟瑟發抖。但一旦有被困者需要救援,幾人救握緊繩子,喊著口號,用力地拉繩子。

幾人在現場堅守了一個多小時,共救出10余名被困者。之后,直到把在另一側的消防員一一拉過來后才離開現場。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