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傳承紅色基因提高打贏本領掠影

【查看原圖】

  紅一連官兵在野外進行戰術訓練。

  三秦之地,華山腳下。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駐守在這裡。

  清晨,一陣急促的緊急集合哨響起,一場不打招呼的戰備拉動考核隨即拉開戰幕。官兵們聞令而動,迅速披挂裝具、攜帶武器裝備、啟封車輛……

  馬達轟鳴,全連向預定地域開進。途中,他們成功處置穿越“染毒”地帶、小股“敵”襲擾等多種情況,提前30分鐘齊裝滿員到達集結地域,總評成績優秀。現場督考的上級領導豎起大拇指說:“紅一連果然名不虛傳!”

  紅一連是從秋收起義走來的英雄連隊,參加過300余次戰斗,立下赫赫戰功。近年來,連隊圓滿完成國際維和、與外軍聯演聯訓等重大任務,連年被評為軍事訓練先進單位。“紅一連之所以能夠攻堅克難,不斷取得進步,在於黨支部的堅強領導。”該旅政委段杰輝介紹說,在“三灣改編”時期,毛澤東同志親自在該連發展6名新黨員,建立了全軍第一個連隊黨支部。“支部建在連上”,是紅一連永遠的歷史榮光。

  在紅一連,黨支部是堅強戰斗堡壘,黨員是打贏先鋒。抗洪搶險,黨員手拉著手首先跳入激流﹔聯合軍演,黨員率先駕車入海﹔抗震救災,黨員舍生忘死沖鋒在前……一個個黨員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場景,成為全連官兵難以磨滅的記憶,銘刻在連隊輝煌的發展史上。

  連隊黨支部發揮一線戰斗堡壘的堅強作用,堅定不移地傳承紅色基因,帶領全連官兵牢固樹立隨時准備打仗的思想,不斷提高戰斗力。近年來,他們摸索出裝甲步兵連合成作戰編組模式、高寒山地通道作戰班組進攻戰法和多能射擊“6步法”等多種訓法戰法,不斷提升能打勝仗能力。

【1】【2】【3】【4】【5】【6】【7】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7月10日09:24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