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高溫酷暑中的“火車醫生”

【查看原圖】

  於國東在罐內作業時與同伴呼喚應答,確認安全作業情況(7月2日攝)。

  悶熱的空氣,刺鼻的氣味,密閉昏暗的環境…… 這是沈陽鐵路局集團有限公司吉林車輛段修車車間洗罐班組員工於國東平日的工作環境。他每天負責對裝載易燃易爆液體介質的20余節貨運罐車進行洗罐作業,避免罐車在進入下一道工序作業時殘留裝載液體。為確保作業安全,洗罐作業時需兩人為一組,一人進罐作業,另一人則在罐口處觀察防護,兩人每隔數分鐘便要相互呼喚應答,確認身體情況。夏日炎炎,經過暴晒的運載罐內部溫度最高時能接近60攝氏度,高溫、密閉、缺氧的環境猶如一座“桑拿房”。一節罐車30分鐘左右的作業時間,身穿阻燃服的於國東從罐內出來時便真如“洗了個桑拿”一樣,渾身濕透。暑運高峰臨近,吉林車輛段千余名像於國東一樣從事各類檢修作業的“火車醫生”不畏酷暑,堅守崗位,為列車進行“全面體檢”,確保列車運行安全。

  新華社記者許暢 攝

【1】【2】【3】【4】【5】【6】【7】【8】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7月03日15:21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