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起航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

【查看原圖】
和平方舟起航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
和平方舟起航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6月29日08:41

2018年6月28日上午,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秦威率領下,從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赴巴布亞新幾內亞、瓦努阿圖、斐濟、湯加、哥倫比亞、委內瑞拉、格林納達、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達、多米尼加、厄瓜多爾11國進行人道主義醫療服務,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並應邀赴智利參加其海軍成立200周年慶典活動。這是該醫院船第七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

此次任務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軍目標邁進的重大實踐,又是播撒仁心大愛、傳播和平友誼的特色軍事外交,對於宣傳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加強我與到訪國的交流合作、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和平方舟醫院船海上醫院由海軍軍醫大學成建制抽組,開設18個臨床科室和5個輔診科室,醫務人員達120名,攜帶1架艦載救護直升機。任務官兵紛紛表示,要牢固樹立起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根本指導地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始終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以過硬的素質、嚴明的紀律、良好的形象,圓滿完成這次任務,向世界展示中國海軍和平之師、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精神風貌,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力量。

今年是和平方舟醫院船入列十周年。截至目前,和平方舟累計航程近20萬海裡,航時15000余小時,航跡遠及37個國家,服務民眾18萬余人次,向世界打開了一扇了解中國的窗口,被譽為新時代中國的閃亮“名片”。 今年4月12日,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隆重舉行海上閱兵,該醫院船光榮接受習主席檢閱。

東部戰區海軍、海軍軍醫大學領導及任務官兵家屬代表在碼頭送行。衛肖虹/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