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與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攝影大PK活動舉行

【查看原圖】
1.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與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攝影大PK活動雙方攝影家合影。姚煒攝影
1.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與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攝影大PK活動雙方攝影家合影。姚煒攝影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6月05日15:26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與核心要義,隆重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與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攝影大PK活動於2018年6月1日至4日在改革開放的前沿城市——上海舉辦。雙方分別派出五位優秀攝影家齊聚上海,在48小時之內,自選主題,自由創作。本次活動旨在促進不同行業、不同性別的攝影家在理論與實踐雙重層面上的雙向交流,意在鼓勵推動攝影創作的多元化發展。同時也是對上海城市形象的一次推介和宣傳,對深度挖掘上海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文化先發效應,展示其改革開放40年來的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具有重要意義。

參加本次PK活動的雙方攝影家包括: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副秘書長黃曉麗,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理事、廣東省女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金像獎獲得者沈玲,浙江省女攝影家協會主席、浙江省攝影家協會主席團委員徐小鳳,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理事、上海市攝影家協會教育部主任張珂,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理事、丹東市女攝影家協會主席王娟,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秘書長、浙江省攝影家協會主席團委員吳力,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浙江溫州電力攝影家協會主席陸煥東,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山東送變電公司田世超,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大唐安徽發電公司魏振華,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河南焦作攝影家協會副秘書長、焦作萬方電力有限公司郭朝輝。

參加本次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常務副主席蔡建平,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組聯部主任劉徹,浙江省女攝影家協會秘書長、浙江省能源攝影協會主席、浙能集團工會辦公室主任戚丹丹,國核工程公司對外交流高級主管鄭楚瑤,上海電力潘莉芹。

6月1日晚,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與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大PK活動啟動儀式在上海外灘舉行。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副秘書長黃曉麗和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常務副主席蔡建平分別代表雙方講話,中國電力攝影家協會秘書長吳力宣布活動正式開始。雙方隊員合影留念。

活動結束后,每位隊員將提交20至30幅作品、1500字左右的文字說明,共同構成10組主題鮮明、風格各異的圖文故事,通過影像媒介,用生動的視覺語言呈現滬上風貌,記錄百姓生活,尋覓時代發展脈絡,傾力捕捉反映當代、標注現實的鮮活素材,描繪上海圖景,講述中國故事。(劉徹報道)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