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首次開到深圳北站  廣深港高鐵開始跨境試運行

【查看原圖】
香港高鐵首次開到深圳北站  廣深港高鐵開始跨境試運行
香港高鐵首次開到深圳北站  廣深港高鐵開始跨境試運行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5月14日18:09

2018年5月12日早,一列從廣州南站開來的港鐵列車抵達深圳北站,經過短暫的停靠后離開深圳北站繼續南下,開往福田站與西九龍站。這也是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始試運行后,首次有正式列車來往於廣州與香港之間。據記者所了解到的消息,這趟試運行列車於昨晚(5月11日)從香港西九龍出發前往廣州南站,在廣州動車段過夜停靠后,今晨一早再次南下,停靠廣州南、虎門、深圳北、福田和西九龍,全程運行時間為1小時18分。

根據2018年1月鐵總與香港運房局簽訂的《中國鐵路總公司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運營准備工作重點事項安排備忘錄》,在廣深港高鐵開通初期,雙方計劃安排開行列車127對,其中本線列車114對,跨線列車13對。開通初期13對跨線列車全部開行,可通達北京、上海、石家庄、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廈門、福州、汕頭、貴陽、桂林、昆明等城市。

據悉,2018年5月11日起,廣深港高鐵內地與香港段的試運行工作進入了新階段,香港的高鐵列車開始進入內地試運行。5月11日當天已經有多趟列車來往於香港的西九龍站與深圳的福田站。 肖任物/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