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之都歡歌笑語慶新春【5】

【查看原圖】
雜技表演。記者任彥攝
雜技表演。記者任彥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02月18日19:38

人民網布魯塞爾2月18日電 (記者任彥 吳剛)歡快的節奏,飛揚的舞步,開場舞《普天同慶》拉開了“歡樂春節·中國印象”專場演出的序幕。當演員們在舞台上用紅綢布編織出一個大大的中國結時,台下約2000名來自歐盟機構和比利時各界人士響起熱烈的掌聲。

2月15日晚,中國農歷戊戌狗年除夕,布魯塞爾藝術中心劇場,深圳藝術團為當地觀眾奉獻了一台精彩的“春晚”,贏得一陣又一陣熱烈的掌聲。民樂演奏《春江花月夜》婉轉悠揚,意境深遠﹔傣族舞蹈《邵多麗》舞步輕盈,節奏歡快﹔川劇《變臉》在瞬息之間把不可見心裡狀態變成可見的具體形象—臉譜,讓人稱絕﹔一根羽毛有多輕,微風一吹而動,可在台上平衡術演員的手裡,一根羽毛竟能支撐起13條棕枝搭成的巨型骨架,成為平衡的關鍵。輕羽在,骨架在,輕羽落,骨架散。

《走進比利時》雜志社總編輯弗朗索瓦·曼森看完演出后興奮地對人民網記者說,“在中國農歷除夕之夜,在布魯塞爾觀看這麼高水平的‘春晚’,真是太美妙了!”她認為這場演出讓歐洲觀眾從一個側面看到了中國青春飛揚的嶄新形象,“這不僅僅是一場文藝演出,更是歐洲民眾觀察中國的一扇窗口,通過這個窗口歐洲人可以更直觀地認識中國。”

在演出前舉行的慶祝“中歐旅游年”暨“歡樂春節”新春招待會,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大使向來賓們致以新春的祝福,表示在中國農歷大年三十的晚上,大家歡聚在“歐洲心臟”布魯塞爾,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帶著共同的節日喜悅,懷著共同的新年憧憬,共同期待新年鐘聲的敲響,具有特殊的意義。

張明指出,2018年是中歐旅游年,中歐雙方將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加深相互之間的了解和認知,探索更多領域的合作與共贏,促進各領域合作不斷走深走實,為中歐人民帶來更多實際利益,也為世界提供更多穩定因素。2018年是中國農歷狗年。正如歐委會主席容克先生日前向中國人民拜年時所說的那樣,真誠希望這一年成為中歐關系的忠誠、真誠、和諧之年,期盼中歐關系迎來又一個繁花似錦的春天。

出席招待會的歐盟委員會負責教育、文化、體育和青年事務的委員瑙夫勞契奇在致詞時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很高興與歐中各界人士相聚在一起,共同暢想未來。2018年既是歐中旅游年,也是歐洲文化遺產年,這將為中歐雙方展示各自文化寶藏提供難得的機會。“我希望並相信,在新的一年裡,歐中關系將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推動雙方的合作與友誼再上新台階。”

“過去,春節只是華人世界的一個傳統節日﹔現在,春節已成為普天同慶的世界性節日。春節是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當今世界非常需要這樣的節日氣氛。隨著中國國際地位的日益提升,春節文化的獨特魅力將更加彰顯。”比利時旅游雜志《德尚》總編輯馬克西姆·德尚對人民網記者說。

分享到:
(責編: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