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令人嘆為觀止的蜿蜒公路!

【查看原圖】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新建改建農村公路127.5萬公裡,99.24%的鄉鎮和98.34%的建制村通上了瀝青路、水泥路,農村“出行難”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重點支持貧困地區改造建設了約4萬公裡資源路、旅游路、產業路,一些當地特色產業,因路而起,因路而興。“四好農村路”讓農村更強、農民更富、鄉村更美。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美興鎮大壩村鄉村公路鳥瞰。人民網記者 雷 聲攝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美興鎮大壩村鄉村公路海拔近3000米,道路蜿蜒曲折,實施8.35公裡道路硬化工程后,解決了該村223人出行難問題。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美興鎮大壩村鄉村公路鳥瞰。人民網記者 雷 聲攝

“我們這裡的鬆茸、虫草好著哩,過去採好了下不了山,走一天路到城裡,人累個半死不說,食材干枯了也賣不出好價錢。現在通路了,到了季節,專門有人開車到山上收購,東西新鮮價錢好,我們還省了力氣”!1月24日,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美興鎮大壩村村民汪文玉一臉的喜悅。

 

貫穿小金縣下馬廠村葡萄基地日的產業路 。人民網記者 雷 聲攝

小金縣下馬廠村修建基地路2公裡,產業路8公裡,在葡萄產業基地構建了一個立體交通網,為群眾耕作、採收提供了極大便利,形成“交通+基地+產業+扶貧”模式,2017年,全村農民人均純收達到10320元。

【1】【2】【3】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2月05日12:45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