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通GIL綜合管廊穿越長江最低點 正向北岸掘進

【查看原圖】
盾構施工作業環片安裝。
盾構施工作業環片安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1月30日10:30

2018年1月29日,中鐵十四局工程技術人員正在七十余米深的江底進行盾構掘進作業,置換出來的泥沙每天多達2000余立方,經過泥水分離后,粗料用作建筑材料,泥漿由駁船運至幾十公裡外的棄渣場,實現渣土廢棄物綜合利用,環水保雙達標。

蘇通GIL管廊最深處距長江江面78米,是目前國內埋深最深,水壓最高的隧道工程,施工技術難度極大。該工程是華東特高壓交流環網合環運行的咽喉要道和控制性工程,工程起於南岸蘇州引接站,止於北岸南通引接站,隧道長5468米,盾構直徑11.6米,核准動態總投資約47.63億元。目前“卓越號”號盾構機已經成功穿越了有害氣體密集區和長江主航道最低點,完成掘進長度一半,正在向長江北岸掘進,計劃於2018年10月隧道貫通,2019年9月完成電氣安裝,2019年10月建成投運。黃海/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