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動車醫生”精檢細修迎接2018年春運

【查看原圖】
地勤機械師正在進行燈光檢測。陳亞攝
地勤機械師正在進行燈光檢測。陳亞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1月25日14:48

1月24日,距2018年春運還有一周時間,距渝貴鐵路的開行僅僅隻有一天時間,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車輛段的“動車醫生”們進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時刻,他們對配屬的53組動車進行精心“呵護”,迎戰馬上就要到來的“渝貴鐵路”開通也在為即將到來的2018年春運作充分准備。

據了解,作為重慶地區目前唯一動車檢修基地,重慶北動車所承擔著成渝高鐵、渝萬高鐵以及重慶至成都、上海等城市的多個型號動車組的檢修任務。為確保即將開通的渝貴鐵路以及春運中動車組的運行安全,該段全面加強對動車組走行部、高壓牽引系統等關鍵部件的精檢細修,提升動車組檢修質量,為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乘車體驗。 據悉,1月25日,重慶至貴陽鐵路開通運營,這將打通我國成渝地區乃至西南地區至華南及華東地區的快速鐵路通道,同時為即將到來的2018年春運新增了一條大能力運輸通道。2018年春運從2月1日起,至3月12日結束,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3.89億人次。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