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華豹”“金寶寶”啟程前往芬蘭 開啟15年留洋生活

【查看原圖】
大熊貓“華豹”“金寶寶”啟程前往芬蘭 開啟15年留洋生活
大熊貓“華豹”“金寶寶”啟程前往芬蘭 開啟15年留洋生活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1月17日16:22

2018年1月17日上午,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華豹”“金寶寶”從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出發,啟程前往芬蘭,開展為期15年的科研合作,這也是中國大熊貓首次旅居芬蘭。

兩隻大熊貓將於北京時間18日凌晨6點搭乘專機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預計到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時間是當地時間18日上午10點。

為確保兩隻大熊貓順利度過適應期,保護研究中心派出了經驗豐富的飼養員黃山和獸醫吳虹林隨機陪同前往,他們將和芬蘭團隊一起精心照顧兩隻大熊貓,直到兩隻大熊貓適應新家的生活。此前,保護研究中心就為兩隻大熊貓的旅程准備起來。

飼養員准備了120公斤竹子、30公斤竹筍以及一些窩窩頭、胡蘿卜,這些食物能確保兩隻大熊貓旅途所需。獸醫方面,也准備了安定、碘伏等藥品,以備兩隻大熊貓在旅途中出現應激反應。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