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首次執行天安門升旗 現場群眾祝福祖國更美更強

【查看原圖】
1月1日早上7時36分,天安門廣場迎來新年首場升國旗儀式。這是首次由人民解放軍儀仗隊和軍樂團來執行升旗儀式。(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1月1日早上7時36分,天安門廣場迎來新年首場升國旗儀式。這是首次由人民解放軍儀仗隊和軍樂團來執行升旗儀式。(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來源:人民網  2018年01月01日09:16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記者趙艷紅 翁奇羽)1月1日早上7時36分,天安門廣場迎來新年首場升國旗儀式。這是首次由人民解放軍儀仗隊和軍樂團來執行升旗儀式。來自全國各地的數萬名群眾自發前往天安門廣場,共同見証了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庄嚴時刻,祝福祖國2018更加美好。

每月第一天,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儀式分准備、迎旗、護旗、升旗、返回5個步驟進行。

解放軍儀仗隊30名禮兵和軍樂團60名演奏員、8名禮號手列隊﹔軍樂隊禮號手吹響《升旗號角》,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儀仗隊96名護旗隊員從天安門城樓中間券門出發﹔儀仗隊護旗隊員出金水橋,行進至國旗杆基座東西兩側立定。升旗組3人走上基座,做好升旗准備﹔3名分隊長下達“向國旗——敬禮”口令,儀仗隊向國旗敬禮,軍樂團演奏《國歌》,升旗手展旗,升旗﹔3名分隊長下達“禮畢”口令,軍樂團演奏《歌唱祖國》3遍,護旗隊員、禮兵依次返回,軍樂團演奏完畢返回。

自今日起,每月第一天升國旗儀式增加了號手和禮兵的迎旗環節。新創作《升旗號角》音樂,由軍樂團禮號手在天安門城樓演奏,象征吹響新時代的奮進強音。儀仗隊禮兵在金水橋南側列隊,強化庄嚴的氣氛。

“祖國萬歲”、“祖國最美”、“2018祖國更強大”……《歌唱祖國》奏完后,現場的群眾們熱血沸騰,歡呼不已,共同祝願祖國的2018更加美好。

解放軍首次執行天安門廣場升國旗任務
分享到:
(責編:馮人綦、趙綱)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