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中國造世界首座半潛式智能海上漁場

【查看原圖】
這是12月8日拍攝的位於挪威海弗魯灣海域的海上養魚平台“海洋漁場1號”。
這是12月8日拍攝的位於挪威海弗魯灣海域的海上養魚平台“海洋漁場1號”。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2月11日08:42

位於挪威海弗魯灣海域的海上養魚平台“海洋漁場1號”是世界首座半潛式智能海上漁場,由中船重工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總承包建造。作為現代化海上養殖裝備,這座漁場安裝有各類傳感器2萬余個、監控設備100多個,在魚苗投放、喂食、實時監控、漁網清洗等方面,系統都實現了智能化和自動化。

“海洋漁場1號”試驗項目是挪威薩爾瑪集團戰略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得到挪威政府支持,旨在把魚類養殖從近海引入到遠海。該項目共有挪威國內外16家公司參與合作,其中漁場主體結構的制造和重要系統組裝全部在中國完成,標志著中國制造填補了深海養殖高端裝備的空白。 新華社記者梁有昶攝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