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高鐵運營5周年 運送旅客突破3億人次

【查看原圖】
動車組列車穿越風雪安全運行在哈大高鐵上。 霍春光攝
動車組列車穿越風雪安全運行在哈大高鐵上。 霍春光攝
來源:人民網  2017年12月01日13:10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劉洪超)1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哈爾濱至大連高速鐵路開通運營5周年來,累計安全開行動車組列車33萬列,運送旅客突破3億人次。

作為世界上第一條投入運營的穿越高寒地區的長大高速鐵路,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經過實踐摸索,形成了基礎設施、移動設備、綜合檢測、防災減災、應急救援為一體的安全管理體系,建立了系統配套的高寒高鐵安全保障體系,全長921公裡的哈大高鐵成功應對102場降雪,累計212.5小時,平均雪深67毫米,確保了安全有序運營。從2015年12月1日起實行“冬夏一張運行圖”,全年按時速300公裡運行。哈大高鐵開通5年來,在東北地區形成以哈大高鐵為縱貫南北主軸的高速鐵路網,極大縮短了區域時空距離,拉近了地區“經濟距離”,如縱橫交錯的動脈血管,為東北地區振興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

分享到:
(責編:馮人綦、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