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11月19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抵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港碼頭。
當地時間11月19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抵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港碼頭。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1月20日08:45

當地時間11月19日,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抵達達累斯薩拉姆港,開始對坦桑尼亞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次訪問坦桑尼亞。

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位於非洲東部、赤道以南,東瀕印度洋,面積94.5萬平方公裡,人口約5200萬,新首都為多多馬。而和平方舟抵達的達累斯薩拉姆港,曾是坦桑尼亞首都,被譽為“和平之港”。

10時許,和平方舟醫院船在坦海軍艦艇引導下,緩緩駛抵達累斯薩拉姆港1號碼頭。坦方在碼頭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坦軍樂隊演奏坦中兩國國歌,坦軍200余名官兵整齊列隊、當地民眾載歌載舞,熱情歡迎和平方舟再次到訪。坦海軍司令馬康佐少將,中國駐坦大使王克、首席軍事專家何信崇少將以及中國駐坦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前來迎接。

訪問期間,坦副總統等軍政官員、各國駐坦使節將分批登船參觀或體驗診療。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將分別拜會坦衛生部部長、國防部部長、國防軍司令、海軍司令、達累斯薩拉姆省省長等,並參觀坦海軍基地,看望中國援坦海軍維修組專家。

和平方舟將利用醫院船主平台對前來就診的患者進行醫治,同時派出多支醫療分隊赴坦阿瑪納醫院、海軍醫院、特美佳醫院、姆瓦尼亞馬拉醫院開展聯合診療、醫學交流活動,聯誼分隊分別赴坦庫拉西尼孤兒院、揚波烏迪殘疾人中心以及達累斯薩拉姆大學孔子學院開展健康服務與文化聯誼,設備維修分隊將赴坦多家醫療機構進行設備巡檢與維修,中醫專家分隊將赴坦中國文化中心進行中醫文化宣傳活動。此外,和平方舟將為中國駐坦使館工作人員、援坦軍事專家進行貼心、暖心體檢和診療,送上祖國人民的親切慰問。江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