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裡——世界屋脊的屋脊美如畫

【查看原圖】
西藏阿裡——世界屋脊的屋脊美如畫
西藏阿裡——世界屋脊的屋脊美如畫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1月18日15:27

人民網阿裡11月18日電 (瓊達卓嘎、加央)近年來,西藏阿裡地區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求,以落實環保責任、強化環境執法、加大環保宣傳力度為手段,加大環境保護力度和污染防治力度、嚴格環境監管執法,全面推進美麗阿裡建設,保護好阿裡高原的碧水藍天、一草一木,生態環境處於全面保護、恢復性增長的明顯態勢。

過去5年,阿裡完成植樹造林3.7萬余畝,封山育林11萬余畝。2016年投資7120萬元,完成造林4200畝,封山育林19萬余畝,礫石壓沙5.94萬畝,城鎮居民沙害治理1988畝,建造擋沙堤8.9千米,義務植樹1064畝,以11家單位作為庭院綠化試點單位並取得明顯成效。

阿裡地區位於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帶,是喜馬拉雅山脈、岡底斯山脈等山脈相聚的地方,被稱之為“萬山之祖”,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脊,平均海拔4500米,擁有獨特的高原自然風貌。同時,這裡也是雅魯藏布江、印度河、恆河的發源地,故又稱為“百川之源”。

分享到:
(責編:馮人綦、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