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共筑藍天夢

【查看原圖】
11月17日,朱愛軍(前)與女兒李欣蘊准備開始工作。
11月17日,朱愛軍(前)與女兒李欣蘊准備開始工作。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1月18日12:22

11月17日,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北方分公司的資深乘務長朱愛軍迎來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后一次飛行。

朱愛軍1987年入職,在空乘崗位工作30年的她,幾乎飛遍了南航北方分公司成立以來的所有機型,曾多次獲評“先進生產者”等榮譽稱號。此次飛行,她所帶領的乘務組中,有一名乘務員是她的女兒李欣蘊。

兒時的李欣蘊並不喜歡“空姐”這個職業,因為媽媽不能時刻陪伴在自己身邊。慢慢地,媽媽對工作的熱愛使李欣蘊對空乘這份職業產生了好奇。

2016年,李欣蘊成功通過南航的招聘考試,正式成為一名空姐。近兩年的空乘工作經歷,讓她體會到了媽媽30年來的辛苦與不易。通過調班申請,在17日的航班上,李欣蘊和媽媽一起執行飛行任務。

“這是媽媽的最后一次飛行,我要陪著她。”李欣蘊說。新華社發(龍雷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