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噸座頭鯨江蘇啟東擱淺 各方緊急營救讓其重返大海

【查看原圖】
3噸座頭鯨江蘇啟東擱淺 各方緊急營救讓其重返大海
3噸座頭鯨江蘇啟東擱淺 各方緊急營救讓其重返大海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1月14日07:51

2017年11月13日,“看著萌萌的,挺可愛的,還不時搖搖尾巴!”參與救援的戰士小張介紹,發現座頭鯨以來,他和戰友就守在那裡,看著這擱淺的龐然大物,又是可愛又是心急。11月13日12許,江蘇啟東市連興港邊防派出所官兵接到漁民楊發根求助,稱在啟東市恆大海上威尼斯南側海灘作業時,發現海灘上有一頭鯨魚。邊防官兵到達現場后,發現此鯨魚因退潮而擱淺在灘涂上,現場觀察鯨魚仍存活,立即組織警力在周邊拉起警戒帶,隔離圍觀人群,並迅速連地海洋漁業部門實施救助,同時組織官兵和漁民往鯨魚身上澆潑海水,保持鯨魚生命體征。經現場測量,此鯨魚長約7.6米,尾鰭寬2.2米,鰭展約6米,據估測重約3噸。

漁業部門專門聯系了南京師范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楊光教授、動物學博士生導師(專門研究沿海鯨豚類動物),據楊老師介紹,該頭鯨魚為座頭鯨,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列入《中國物種紅色名錄》。

為了更好的開展救援工作,邊防官兵們在擱淺的鯨魚旁邊挖好水坑,將灘涂上的海水引過來,並通過潑水的方式維持鯨魚生命體征平穩。

下午16時30分左右,迎來海水漲潮,官兵們緊急調來附近一艘漁船,通過拖拽的方式引導擱淺鯨魚游回大海,直至17時30分,在邊防官兵和群眾的不懈努力下,擱淺的鯨魚順利返回大海。/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