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雪域“天路”上的信號女子工班

【查看原圖】
10月23日,信號工王珊(左)與張菲菲在青藏鐵路格拉段昆侖橋站信號室內進行接線作業。
10月23日,信號工王珊(左)與張菲菲在青藏鐵路格拉段昆侖橋站信號室內進行接線作業。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0月26日19:23

自2016年青藏鐵路格拉段擴能改造工程全面開工以來,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天路”,中鐵二十一局電務電化公司信號女子工班的4名女職工,一直奮戰在高原施工工地上,被沿線工友稱為“格桑花”工班。4名女職工平均年齡31歲,最大的34歲,主要負責青藏鐵路格拉段擴能改造工程各車站信號室的配線、焊接、調試等工作。在高寒缺氧、氣候惡劣的艱苦環境中,開朗、樂觀、堅強的4名女職工克服高原反應等各種困難,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勇氣堅守在“生命禁區”,為鐵路運輸暢通提供可靠保障,成為雪域“天路”上美麗的風景。新華社記者侯德強攝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