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公鐵兩用鋼拱橋主拱成功合龍

【查看原圖】
世界最大跨度公鐵兩用鋼拱橋主拱成功合龍
世界最大跨度公鐵兩用鋼拱橋主拱成功合龍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0月22日15:02

2017年10月22日,由中交二航局施工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鐵兩用鋼拱橋——滬通長江大橋天生港專用航道橋主拱合龍,標志著天生港專用航道橋全部成功合龍。

天生港專用航道橋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鐵兩用鋼拱橋,採用“先梁后拱、主梁懸拼、拱肋轉體”的施工方案。鋼桁梁和主拱的重量總計3.24萬噸,相當於在橋面上每走一步,就跨越了50噸重的鋼結構。主拱單側重約1400噸,兩側合計約2800噸,在橋面上搭設支架逐節拼裝,拼裝長度達320米,拼裝結束后,進行豎向轉體施工。主拱具有精度高、體量大、工藝和材料新、合龍提升控制系統全部自行研發等的特點,從開始轉體到精准合龍,中交二航局滬通長江大橋項目部用了近一個月的時間。

滬通長江大橋是我國沿海鐵路大通道中滬通(上海——南通)鐵路段的跨長江控制性工程,兩岸連接江蘇省南通市和張家港市,主橋採用雙塔斜拉橋設計,主跨1092米,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鐵兩用斜拉橋,於2014年3月1日開工建設,計劃工期5年半。 許叢軍/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