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安哥拉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10月19日,從安哥拉羅安達碼頭拍攝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進港。
當地時間10月19日,從安哥拉羅安達碼頭拍攝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進港。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0月20日08:29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19日,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抵達羅安達港,開始對安哥拉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

安哥拉共和國位於非洲西南部,瀕臨大西洋,面積約125萬平方公裡,人口約2430萬。首都羅安達,其港口位於安哥拉西海岸北部,始建於1575年,系安哥拉最大海港。

當地時間11時30分許(北京時間18時30分許),和平方舟醫院船在安海軍艦艇的引導下,緩緩駛抵羅安達港碼頭。安方舉行了隆重歡迎儀式。中國駐安大使崔愛民、武官崔永茂,安海軍官兵以及中國駐安大使館工作人員、援安醫療隊、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在碼頭迎接。

訪問期間,指揮員管柏林將拜會安軍總參謀長、海軍副司令、艦隊司令以及羅安達市長等﹔安方軍政官員、各國駐安使節將登船參觀或體驗診療。

和平方舟將利用醫院船主平台對前來就診的患者進行醫治,同時派出多支醫療分隊分別赴羅安達總醫院、安武裝力量總醫院等開展聯合診療,醫療專家赴安高等軍事技術學院進行醫學交流活動,健康服務與文化聯誼分隊赴安哥拉內圖大學孔子學院、羅安達小學等開展上門送診服務,並組織文化聯誼﹔和平方舟醫院船官兵將赴羅安達海軍基地與安軍官兵進行足球友誼賽、拔河等體育活動。此外,和平方舟還將舉辦甲板招待會。

中國與安哥拉於1983年1月12日建交,2010年建立戰略伙伴關系。中國於2009年起向安哥拉派遣醫療隊,截至目前共派遣4批57人次。2014年6月,中國海軍第16批護航編隊曾訪問安哥拉羅安達。江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