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咯!東航包機搭載加勒比海地區受困中國同胞啟程回國

【查看原圖】
第一批220名受困同胞激動地揮舞國旗,准備登上包機,返回祖國。(人民網 王初 攝)
第一批220名受困同胞激動地揮舞國旗,准備登上包機,返回祖國。(人民網 王初 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0月01日10:19

人民網聖約翰10月1日電(王初)“感謝祖國,接我們回家!”當東航MU9001航班成功降落安提瓜和巴布達的維爾·伯德機場時,在機場等候的近400名受困中國同胞歡呼雀躍,不少人看到五星紅旗時熱淚盈眶。

北京時間9月30日晚20點30分,經過22個小時的飛行和技術經停,東航MU9001航班在飛行17000公裡,飛越19個國家領空后,成功抵達安提瓜和巴布達的維爾·伯德機場。

“看到你們的飛機到了,我就放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安提瓜和巴布達特命全權大使王憲民率領使館人員快步走到停機坪歡迎包機的到來。

近日,加勒比海地區遭遇罕見的颶風襲擊,人員和財產損失嚴重。近400名中方人員被迫轉移至安提瓜和巴布達等候救援。東方航空9月28日接到緊急任務后,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兩架A330寬體飛機、64名機組及工作人員迅速集結完畢。兩架飛機於北京時間9月29日晚22時18分和23時19分從上海浦東機場出發,前往安提瓜和巴布達接返受困的中國同胞。

“我們還沒有能力把你送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是我們絕對有能力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把你從世界的各個角落接回家。”機長郭萬清說。參與本次海外緊急救援的機組和隨行人員都是東航的“精兵強將”,他們中間不少人都有著豐富的海外撤僑、維和部隊運輸等實戰經驗。本次緊急救援行動也創造了東航的多項海外救援新紀錄:第一次執行飛越大西洋航線,第一次降落安提瓜和巴布達的機場,第一次全程飛越19個國家(其中涉及16個國家的飛越許可、包括中國在內的三個國家的起飛落地許可),也是申請國家最多的一次。

按照計劃,東航第一架飛機將載220名同胞率先回國,第二架飛機搭載著剩余的旅客隨后起飛。回程在馬德裡機場進行技術經停后,預計北京時間10月1日晚21時許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白宇)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