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復興號”開跑“350” 北京到上海僅需4小時28分

【查看原圖】
7對“復興號”列車率先實現350公裡時速運營。王初 攝
7對“復興號”列車率先實現350公裡時速運營。王初 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21日09:13

人民網上海9月21日電  ( 肖雲峰、單芳、王初)9月2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7對“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在京滬高鐵線率先實現350公裡時速運營,京滬高鐵邁進達速新時代。

據悉,鐵路部門精心設計京滬高鐵達速方案,安排7對“復興號”動車組分別擔當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在京滬高鐵線按時速350公裡運行,全程運行時間在4個半小時左右,進一步縮短京滬兩地間時空距離。

“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是按照時速350公裡運營研發制造的中國標准動車組,集成了大量現代高新技術,其安全性、經濟性、舒適性以及節能環保等性能有較大提升。該列車率先在京滬高鐵實現350公裡時速運營,為沿線各大中心城市之間人民群眾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更好地滿足了廣大旅客對不同速度等級高鐵運輸的需求。

 

相關新聞:時速350公裡!實拍“復興號”達速運行前的“體檢”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