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世界首條海拔最高5548米的110千伏輸電線路全線貫通

【查看原圖】
9月12日,施工人員在海拔5548米蒙達拉山頂的110千伏洛扎輸電線路上作業。
9月12日,施工人員在海拔5548米蒙達拉山頂的110千伏洛扎輸電線路上作業。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13日14:15

2017年9月12日,施工人員在西藏自治區山南市洛扎縣蒙達村段跨越世界海拔最高5548米蒙達拉山頂的110千伏洛扎輸電線路上作業。當日,隨著國網西藏電建公司和湖北省送變電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員完成跨越世界海拔最高5548米的蒙達拉山頂上輸電線路施工作業,110千伏浪卡子——洛扎輸電線路工程順利實現全線貫通。海拔5548米的蒙達拉山是整條輸電線路貫通的“咽喉”工程。

110千伏洛扎輸電線路是國家電網公司2017年新一輪電網改造升級“9.30”重點工程,起自山南市浪卡子縣110千伏變電站,止於洛扎縣110千伏變電站,線路全長103公裡,計劃投資約1.6億,新建鐵塔270基,是世界上在建海拔最高的11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由國網西藏電建公司和和湖北省送變電工程公司1100余名施工人員用206天時間完成施工,比施工計劃提前18天完成全線架通任務。

據國網公司幫扶工作人員介紹,該工程建成投運后,西藏山南電網將實現“雙電源”供電,將為經濟發展迅速的山南地區提供強有力的電力保障。宋衛星/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