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離開西班牙前往塞拉利昂

【查看原圖】
9月11日,在西班牙馬拉加港, 西班牙海軍官兵以和平方舟為背景合影留念。
9月11日,在西班牙馬拉加港, 西班牙海軍官兵以和平方舟為背景合影留念。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13日08:02

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的率領下,於當地時間2017年9月12日10時許(北京時間9月12日16時許)結束在西班牙馬拉加為期3天的技術停靠,前往塞拉利昂弗裡敦。

西海軍駐馬拉加指揮官哈維爾,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國防武官金鷗,西海軍官兵、中國駐西班牙使領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留學生、華人華僑代表等在碼頭歡送。

停靠期間,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拜會了西海軍駐馬拉加指揮官哈維爾,參觀了西海軍駐馬拉加辦公設施。馬拉加市市長弗朗西斯科率市政府主要官員一行5人饒有興趣登船參觀,觀看了和平方舟宣傳片,他表示:“和平方舟首次停靠歐洲,就選擇西班牙馬拉加,是馬拉加的榮幸,也成了馬拉加市一道靚麗風景,吸引了許多市民前來參觀,一睹風採。和平方舟設備先進,使命光榮,向世界傳遞了和平與友愛。”

和平方舟在西班牙馬拉加技術停靠時間雖短,但消息早早傳開后,華人華僑從西班牙全國各地趕來,有的甚至從歐洲其他國家專程過來參觀。西班牙南部華人華僑協會會長李鬆林組織了10多名華人華僑志願者,主動為和平方舟停靠提供西語翻譯等服務工作,他說:“和平方舟是生命之舟,更是祖國的流動國土。來到和平方舟,就像回到了祖國懷抱,非常親切,非常溫暖,非常自豪。”和平方舟全程組織了艦艇開放日活動,接待西班牙陸海空三軍官兵代表、當地民眾以及華人華僑等近千人登船參觀,還專門為我駐西班牙使領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留學生、華人華僑等進行了體檢或診療。此外,和平方舟按計劃進行了物資補給和人員休整。

據了解,和平方舟將經過直布羅陀海峽,計劃於當地時間9月19日抵達非洲塞拉利昂弗裡敦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江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