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號首次停靠斯裡蘭卡

【查看原圖】
和平方舟號首次停靠斯裡蘭卡
和平方舟號首次停靠斯裡蘭卡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8月07日07:50

當地時間2017年8月6日10時許(北京時間8月6日12時30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政委金毅大校的率領下抵達斯裡蘭卡科倫坡,進行為期4天的技術停靠,並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這是和平方舟首次停靠斯裡蘭卡。

斯方舉行了歡迎儀式。斯海軍西部軍區副司令尤特帕拉准將,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易先良、國防武官許建偉大校,斯海軍官兵、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留學生、華人華僑代表等300余人在碼頭迎接。

中斯友好交往歷史悠久,明代航海家鄭和下西洋時多次抵斯。1957年2月7日中斯兩國正式建交,2013年5月,雙方將兩國關系提升為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停靠科倫坡期間,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將拜會斯海軍司令維杰古納拉特中將、斯海軍西部軍區司令阿提蓋爾少將等斯海軍主要領導﹔和平方舟將為我駐斯大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員工、留學生和華人華僑等進行體檢和診療,送去祖國的溫暖與關愛﹔同時,也為斯軍警人員及其家屬、當地民眾提供免費診療服務。和平方舟將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對當地民眾開放。和平方舟還將進行油料和物資補給,安排任務官兵上岸休整。

斯裡蘭卡是位於南亞次大陸南端印度洋上的島國,西北隔保克海峽與印度半島相望,面積65610平方公裡,人口2000多萬。斯軍總兵力約28萬人,其中海軍約5.5萬,海軍司令部駐首都科倫坡,下設5個地區司令部,主要裝備為導彈艇、巡邏艇等艦船300余艘。由導彈驅逐艦合肥艦、綜合補給艦豐倉艦組成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於1985年首次出訪,便到訪了斯首都科倫坡。此后,中國海軍艦艇有10多批20多艘次訪問或停靠斯裡蘭卡。今年5月,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遠海訪問編隊也訪問了斯裡蘭卡科倫坡港。江山/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