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七日浮生”舞蹈跨界藝術公益主題沙龍周三裡屯太古裡開幕

2017年07月26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七日浮生”舞蹈跨界藝術公益主題沙龍周三裡屯太古裡開幕

7月25日,由北京歐藝博舞蹈學校主辦,三裡屯太古裡協辦,中國藝術節基金會與三裡屯街道辦事處共同支持的歐藝博舞蹈跨界藝術主題沙龍周,在北京三裡屯太古裡北區下沉廣場拉開序幕。七天各種藝術表演,包括舞蹈、鋼琴、油畫、插花、吟唱、古箏及裝置藝術等精採展演,據介紹,活動自7月25日將持續到31日,觀眾均可免費觀看。

活動以“七日浮生”為主題,由7個不同主題,詠誦生命的真諦。通過當代藝術家何汶玦新近創作的“七彩人生”裝置藝術作品,9個顏色不同的球狀體,來形象表達人生。比喻人從混沌的黑中生來,途經希冀、倔強、天真、釋放、恬淡、激揚、謐境等七色,最終以寂靜的白釋懷歸去,同時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聯袂演繹由生來到歸去的七韻。據主辦方北京歐藝博舞蹈學校校長、活動策展人王鼎博介紹,七天活動從開幕舞蹈主題秀橫跨各界藝術,邀請演出的藝術家多是業界翹楚。他表示,藝術的本質就是玩由心。辦這個活動的初衷是希望通過在北京的時尚潮流街區三裡屯太古裡來辦這樣一個公益活動,可以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進來,了解藝術,喜愛藝術。讓藝術更接地氣。同時他也對各位藝術家無償支持這個公益活動表達了感謝。

當天,來自洛杉磯的芭蕾舞者Patricia Zhou和摩納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團的舞者王樂在音樂制作人、鋼琴家、作曲家肖瀛悠揚的美妙琴聲中即興表演的舞蹈將開幕式拉到了最高潮。來到現場的中國藝術節基金會會長田建平對活動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他說,活動策劃得很好,以前基金會接觸的都是一些高大上的活動。在接地氣和青年密切聯系這一方面的機會不是很多。這次舞蹈跨界藝術沙龍周開創了一個新型藝術的模式。也開創了三裡屯太古裡活動的新模式。他表示,希望以后每年能在三裡屯太古裡辦一次大規模的藝術節,電影、曲藝、燈光秀等各種形式,為來三裡屯的青年人提供更多藝術享受。

據主辦方介紹,接下來幾天登場的有藝術團體森姜珠牡俊女藏戲團,著名舞者黃磊以及頌缽藝術家徐暢,用民眾不甚熟悉的器樂“缽”來呈現藝術,當大大小小的缽聚在一起或輕叩或連擊,竟能發出直擊靈魂的音律。著名舞者黃磊及其古舞典點用身體的流動、跳躍、抨擊,與缽頌的律動完成天作之合,並於地面激蕩出一幅瀟洒畫作。另外,還有由北京舞蹈學院田湉演出的漢唐舞藝術表演配合陌上花開組合共同表演舞蹈與古箏吟唱現場秀。

同時,還有來自寶島台灣的自由舞者賀連華及薛喻鮮,用舞鞋踏響命運吶喊裙擺曳動弗拉明戈。兩位舞者爐火純青,將安達盧西亞的弗拉明戈醉心演繹張與馳,疾與徐、動與靜由心起舞內心的力量。壓軸藝術活動飛天舞幻化敦煌舞樂,由敦煌舞創建人高金榮及其弟子共同演出。敦煌舞體系創建人高金榮,精准再現敦煌神髓特質,讓人嘆為觀止。走出夢境,藝術家何汶玦再次登場,攜方圓相融的彩石齊聚一堂,七天,七石,七色,七種情境,恍若浮生。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