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雲陽發現世界級恐龍化石群

【查看原圖】

  重慶市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208水文地質工程地質隊的技術工人在進行發掘作業(6月22日攝)。

  6月28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發布會宣布,經國家古生物化石專家委員會鑒定,重慶雲陽縣普安鄉發現的恐龍化石群為世界級恐龍化石群。

  據介紹,2015年初,雲陽縣普安鄉群眾報告發現疑似恐龍化石,國土部門迅速組織開展了露頭調查及臨時保護工作。調查結果表明,沿下沙溪廟組岩層走向上約5公裡長范圍內均有恐龍化石露頭,化石核心區出露長度達550米。經國土資源部批准,2016年10月全面啟動普安鄉古生物化石發掘工作。

  通過搶救性發掘,目前已形成長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龍化石牆”,牆體面積達1155平方米,含17個化石富集小區。據探測,牆下仍有大量恐龍化石,埋藏深度至少20米。距核心區約一公裡的早侏羅世自流井組地層中,同樣有較密集的恐龍化石出露。更進一步的發掘和研究工作還將陸續展開。

  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1】【2】【3】【4】【5】【6】【7】【8】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6月29日15:21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