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男子整理父親遺物發現“小型軍火庫” 彈藥塵封40年

【查看原圖】
6月7日,邊防官兵正在清點發現的彈藥。
6月7日,邊防官兵正在清點發現的彈藥。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6月13日14:37

“這些彈藥保存得很完整,不小心碰到會引發爆炸!” 武警廣西邊防總隊百色邊防支隊岳圩邊防派出所所長藍仁兵介紹。6月7日傍晚,在廣西靖西市岳圩鎮,有人在自己家裡意外發現了一個“小型軍火庫”,其中存放著5枚67式木柄手榴彈和37發軍用子彈,一家人連忙報警求助。

事情發生靖西市岳圩鎮大興村。村民梁先生的父親去世之后,家人開始整理遺物,結果卻在父親生前使用的床鋪底下,發現了一個鐵盒,裡面存放著5枚手榴彈和37發子彈。當時,梁先生跟家人都驚出了一身冷汗。

原來,梁先生的父親,早年是當地民兵組織的成員,還參加過對越自衛還擊戰。梁先生猜測,這些手榴彈和子彈,可能是父親在戰后帶回家中保存起來的。父親在世時,其他人很少進入他的臥室,所以對這個藏在家裡近四十年的“小型軍火庫”毫不知情。

目前,邊防官兵已經對這些手榴彈和子彈進行妥善處理。邊防官兵提醒廣大群眾,在發現此類物品時,不要擅自處理,一定要迅速報警,由警方派出專業人士前往處置,以免發生意外。廖鍵/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