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巴基斯坦訪問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14時15分,巴基斯坦海軍參謀長扎考拉上將登上長春艦參觀。編隊指揮員沈浩在碼頭迎接,與扎考拉親切握手。禹威

  當地時間10日上午,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本次出訪的第七站——巴基斯坦卡拉奇,開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卡拉奇位於巴基斯坦南部,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7時20分許,巴基斯坦海軍一艘護衛艦前出迎接編隊,並伴隨我艦艇進港。10時30分,編隊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綜合補給艦巢湖艦依次停靠卡拉奇港碼頭。巴方為編隊到訪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巴海軍驅逐艦支隊支隊長扎卡准將、潛艇部隊司令薩曼德准將,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孫衛東、國防武官陳文榮,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留學生、華人華僑代表,巴海軍官兵代表共200余人在碼頭迎接。

  編隊指揮員沈浩在歡迎儀式上表示,30多年前,中國海軍第一次遠航訪問就來到巴基斯坦,今天,我們為和平友誼、為促進共同發展再次來到巴基斯坦,這是中巴傳統友誼的續寫。他說,通過此次訪問,兩國人民的了解和互信必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和友誼必將進一步增進,期待與巴海軍進一步加強務實合作與交流,共同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為促進共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14時15分,巴海軍參謀長扎考拉上將抵達卡拉奇港,並登上長春艦參觀,了解了我國自行設計和建造的導彈驅逐艦長春艦的基本情況。扎考拉說,多年來,巴中兩國海軍在多個領域開展了成效顯著的合作,中國海軍此次到訪將進一步強化兩國海軍的友好合作關系,對維護海上安全、構建和諧海洋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訪問期間,中巴雙方將開展互訪拜會、海上聯演、參觀見學和專業交流等一系列友好活動。(記者嚴貴旺、通訊員史奎吉)

【1】【2】【3】【4】【5】【6】【7】【8】【9】【10】【11】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6月11日13:00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